這篇我覺寫得很棒!今天看了很有感想,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女人~~

當然啦!如果能成為正妹又聰明的女人─那更好啦!但重點是你快不快樂!我發現

快樂─很重要!

比起正妹,男人喜歡的其實是聰明的女人

http://www.wo-men.com.tw/article.aspx?cid=52&id=3725

ART111108-3725-Thumb.jpg

 文/女王


讓男人欣賞你的方法,不是努力成為男人喜歡的樣子,害怕自己不夠完美。而是努力的做你自己喜歡的樣子,坦然的欣賞自己的不完美。

常聽到男生跟我討論他們喜歡的女生,也常和男人一起談論對女人的觀察,漸漸的我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許多女人誤以為男人只愛漂亮、年輕的女人,以為面貌和身材很重要。事實上是大錯特錯,當男人真正要與一個女人認真交往,或男人認真的欣賞一個女人,最重要的特質是「聰明」。

怎麼說呢,當然男人都喜歡看美女,但是我常遇到很多情況是,我眼前的美女明明很正,卻聽到身旁的男性友人說自己不會被這樣的女人吸引。我很訝異的請問那些男生,得到的答案通常是:「她只是很亮眼,但不耐看!」「看起來沒什麼大腦的樣子!」「卸了妝應該差很多!」「她很正,但是不聰明,不知道要跟她聊什麼。」「感覺很做作,跟她在一起不自在。」「不要開口就是美女。」‧‧‧等等,再仔細追問,原來其實男人不只是那麼膚淺的視覺性動物,他們會看漂亮的正妹,但是會喜歡、會想交往的,其實個性、腦袋、品味和內在才是最重要的。

女人都以為男人喜歡笨一點的女人,事實上大錯特錯。除了某些男人喜歡欺騙愚笨的女人之外,男人其實對於不聰明的女人很感冒。
當然如果女人有時裝傻或裝笨是很可愛的一件事,但千萬不要是真的傻或真的笨。

我問男人,聰明的定義是什麼?他們所謂的聰明不見得是智商或學歷(當然這也有正相關,但不是絕對的相關),聰明是了解的、懂的事情多,聰明是有好品味,溝通能力佳,聊起天來不會沒話題,聰明是懂得看場合說話,會做人做事,不會做讓男人丟臉的事。聰明是了解男人在想什麼,讓男人覺得自己遇到的是知己、靈魂伴侶,而不是一個花瓶。聰明但不咄咄逼人,也不會自傲,這麼說來,聰明也是一種智慧。

我仔細想想我所認識那些聰明而漂亮的女生,我發現一個女人會受到男生的歡迎和喜愛,並不一定是最漂亮、身材最好的那一個,或許她會受歡迎,不過被那些色狼和變態歡迎也不是頂好的一件事。我所謂的受歡迎是指,能夠吸引到不錯的男生的欣賞和喜歡,她們除了聰明之外,還有自信和吸引人的個人魅力。 自信和魅力並不一定是漂亮和身材好,許多女生迷信只有正妹才有魅力,事實上,沒有自信的正妹絕對比不上充滿自信光芒的平凡女生。

你怎麼看你自己,就會影響別人怎麼看你,如果你不喜歡自己了,別人又怎麼會喜歡你呢?

我常看到很多漂亮的女生總是用對自己很苛責的方式生活,她們常會否定自己,說自己胖(其實很瘦),說自己哪裡不夠好看,甚至影響到周邊的人的心情(沒有人喜歡聽她批評自己又胖了零點五公斤),或是仗著自己漂亮,就有公主病,不只對男人,也對女生有公主的態度。久而久之,她的美貌變成不耐看、不討人喜愛,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女生明明長得很漂亮,你卻怎麼樣也不喜歡她,或感覺她難相處、沒有氣質。相處久了,你就會覺得她不好看。

那麼女人的自信和魅力靠的不是美貌,而是什麼呢?我覺得是一個女人看待自己的態度,和對待自己的方式。

很多電視節目或書籍雜誌告訴你,女人要獲得男人的欣賞,要怎麼樣改進自己的外表,要成為什麼樣的完美女人,要會做哪一些事,要說哪些話,要成為那些男人的偶像、女神,所以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最好是成為復刻版的「宅男女神」,成為那些男人喜歡的樣子,才會吸引男人的目光。於是她們努力去追求那些共同的特質,而忽略了個人的特色。看著那些差不多的正妹,有時分不清楚誰是誰,只覺得誰長得像誰。

缺乏自信的女人總是想著自己有哪裡不夠好,想著要模仿,要走「不會出錯」的路線,要走「大家都說好」的標準,才能吸引人。其實錯了,當你越努力的成為男人喜歡的那樣的女人,你越吸引的就不會是真的喜歡你的男人。

讓男人欣賞你的方法,不是努力成為男人喜歡的樣子,害怕自己不夠完美。而是努力的做你自己喜歡的樣子,坦然的欣賞自己的不完美。

男人欣賞(不只是男人欣賞,女人也欣賞)的是懂得欣賞自己,發揮自己長處和個人魅力的女人,而不是時時刻刻否定、批評自己,自怨自艾、唯唯諾諾,隨時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男人會不會喜歡自己的女生。誰是完美呢?根本沒有,與其追尋完美這一件事,不如好好的欣賞自己的優點、改進接受自己的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色,如果偽裝自己成為另一種人,過著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日子,何不好好「做自己」,總是會有人喜歡你現在這個樣子,不要害怕別人不喜歡你,不喜歡你的人也不會是你該喜歡的人。

很多女生會反問:「可是大部分的男生都喜歡那樣的女生啊?」可是,你要的對象只有一個,不是「大部分的男生」,就像我自己覺得,我一定不適合大眾市場,我一定是小眾市場,所以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我喜歡的、喜歡我的該是什麼類型的男生,而不是撒網捕魚、大海撈針。至於那些不是你的菜,他們對你沒興趣,你也不想吃他。那不是很好嗎?何必為了那些對你的人生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不是你會喜歡的男生不喜歡你而難過、而改變自己?那實在太愚蠢了!

我很受不了有人一天到晚說,如果我怎樣,男人是不是就不喜歡我,或因為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所以要變成那樣……之類的。我聽了很厭倦,很想告訴她,男人會喜歡你就會喜歡,並不是你做了什麼或你不去做什麼。對自己有信心,好好做自己吧!

因為你「不怕男人不喜歡」的態度,才能讓男人更加喜歡!

沒有自信的女人,長得再漂亮也沒有魅力的。有自信的女人,不論長相、年紀、身材,都會看起來發光發熱。那樣的魅力,並不是刻意裝出來或故作姿態可以表現的。而是發自內心怡然自得的,真正的覺得自己不再是為了在意別人目光,討好別人想獲得別人認可而去表演的自己,而是真實的表現自己的真性情!

好好做自己、認真的愛自己比較重要,不用去煩惱男人會不會喜歡你,你不煩惱了,男人就會喜歡你。

與其苦苦在背後追隨男人的腳步,不如停下來,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大步的往自己的方向邁進。男人才會追求這樣的女生。

與其花心思在自己的外在上,不如好好的增進自己的知識、人生見聞和自我成長,以及待人處事的智慧。不必當第一眼最漂亮的女生,要當最耐看、最討人喜歡的那個女生。

男人真正欣賞的是聰明的女生,聰明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尊重自己以及愛自己的女生。他們會努力的保護、爭取這樣的女生在自己的身邊。 我們不當性感尤物,不當男人只想要一夜情、打手槍的那種對象,我們要當的是男人會認真交往、珍惜並尊重的對象。聰明的女生知道其中的差別。

有人問我,如果你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你不怕男人不喜歡你怎樣怎樣"?龠隉H我大笑回答:「我從不怕男人不喜歡我,我只擔心我夠不夠喜歡他。」老實說我從不是為了要吸引男人注意喜歡而去做或表現哪些事情,而是我本來就喜歡做我自己喜歡的、說我自己想說的話。並不會因為我喜歡誰、誰不喜歡我而感到不自在或需要故作姿態,我知道我的個性和外表並不是最吸引人的,但那些喜歡我的人欣賞的就是我真正的個性和外表。所以我在喜歡的男生面前,反而是非常自在的。

不必害怕做你自己,男人會不喜歡你。你要吸引的男人不是那些因為你表現得比較好才欣賞你,而是,即使你覺得自己那麼平凡無奇,他還是那樣的欣賞著你。

當你有一天不再感到害怕了,你就能成為有自信的女人。
因為,比起正妹,男人其實喜歡的是聰明的女人!


本文出自《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圓神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