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了跑水節一日遊的活動回來了,覺好開心。

一天的行程,包車、中餐、去田尾花園bike,還去溪湖的糖廠吃冰棒,這樣竟然才150元大洋耶。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快要80歲的阿罵,我一路上跟他聊天,但她說他有一隻耳朵聽不太到,所以要我講話大声一點。還有,她叫我叫她〞吳小姐〞,哈哈 ,所以我整路上都喊她〞吳小姐~~~〞

我覺阿罵好可愛,她說她年輕就很愛到處玩,還去過南北極,還很會坐公車,我覺她好厲害哦。人生好精彩~~我覺得~我也要跟她學習~~

一早來到二水車站,結果免費送芭樂、紅粿、還有一個很像客家的粿,我也不知它叫什麼來著~~

但好開心哦!跟朋友一家人覺怎有這麼好康的東西呢!! 




也去了台灣彌猴博物館,但一隻猴子都沒有看到,哈哈 ,聽說要去很後山才行。館內有提供這種猴子面具,所以我跟朋友一家人,就大家各戴一頂過過癮囉~~

跑水節來囉。很多朋友問我,什叫"跑水節"? 哈 我聽導遊講的意思大概是,以前的年代,彰化二水地區 ,八堡圳那裡吧,地很乾,所以為了要灌地種田,就引水做一個大圳,全鄉的人都來幫忙,圳做好了,但一直水引不進來,突有一位林先生跑來指導,用一種工法,解決了水道可以進來的問題,但他後來不見了,問他名字,皆笑而不答,從此隱身於林野之間~~為了感念他,還蓋了一間叫"林先生廟"~~

當初我聽了,覺好感動、、

大圳蓋好後,為求引水順利,所以在儀式前,請鄉民在前面跑,開始放水,所以叫做"跑水節 〞

我聽到的大概是這樣的意思、、不知有沒有哪裡講錯?哈哈 但這是我小小的腦袋裡所裝下的記憶。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資料哦  這個圳就叫"八堡圳"~~~~

看看相片,我覺很有趣呢~~

這是彰化縣長卓伯源哦。還有外交部也邀請很多國家駐台灣的外交官夫婦前來呢~~

很多廟宇的神明都下水去了~~

現場有很多藝術家現場畫畫在扇子上,送給大家,但我要拿時,都沒了~~~
 

這是檳榔做的哦 ~我覺這可以好好的發展一下,賣給外國人,名字就叫"檳郎西施〞,應該可以成為地方特產娃娃,哈哈~~我很有生意頭腦吧!

 

 

這是溪湖的糖廠賣票的窗口,很酷哦,是一節火車去改裝的哦

冰棒~~好吃 !150元玩一天 ,只能說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