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去參觀一家養蝦場  

結果得知是我前二天在電視中剛看過報導的那一位年輕人─  阿正 (李富正)家的

這次來口湖 剛好都是我來之前二天才看到報導的商家 覺真是太巧了

 

捉蝦子用的籠子─這叫「蜈蚣網」: 像蜈蚣一樣一節一節的 取的真好

一開始先要我們分3組比賽捉蝦(前二名才能吃哦~ 嚇死我了 我後來很認真的學~~)

(一般的民篇都可以體驗親自捉蝦哦)

  然後教我們怎樣綁捉蝦籠子的繩子  接下來要放入養蝦池中 要二個人一頭一尾一起放

大概要等候半小時 期間為了吸引蝦子來吃 要放入一些飼料

 
 
這次  連蔡醫生都下海去灑飼料了 玩得超開心的 可見讓大家親自動手分組比賽捉蝦真是好點子耶
 
飼料要灑在蜈蚣網有開口的那邊哦
 
 
收網了 一節一節的收 難怪叫蜈蚣網  好多哦 而且非常的油亮  
但是 這是別組的  哈哈! 我們補到最多的是吳郭魚
但竟有一組比我們慘 超好笑的 我們也可以吃囉  ya  
對了 這是"白蝦"
 
 
趁著等蝦子入籠的時間 阿正跟我們介紹他的養蝦池 除了引進海水養殖
沒有用傳統的用葯  連除草都是自己來 不用殺蟲劑 用自然的生態養殖法來養他的蝦子
 
還有做產銷履歷跟用葯檢測哦
 
 
大家捉到的蝦子 馬上煮來吃耶
 
 
還有現場忍不住就吃起"生蝦沙西米"
 
 
另外 剛好有捕捉到養了一年的大蝦子  所以阿正請大家吃 這是要靠運氣的說
結果一上桌 馬上被搶光  有限量 這種難得的好機會  我有搶到耶~~ 
好新鮮好吃~~且好大一口 很像吃大明蝦
 
 
 
阿正媽媽炒的超好吃米粉
 
中午時刻 阿正的媽媽竟還為我們大家準備了:炒米粉、 貢丸湯 、魚丸湯  且是用大臉盆的份量
怕我們吃不夠 炒的超豐盛的  之後還全部包給大家帶回去 (這就是我們雲林人的熱情跟大方 )
 
這個炒米粉 非常的好吃 真的 我發誓  真的非常的好吃 以後有機會去阿正那裡 如果你有福氣的話
可以吃到~~
 
 
 
「好蝦冏男社」的由來:  (這是我私下跟阿正聊的─ FB專訪,因參觀時有時沒想到一些點)
 
我當時也好奇為什取這名字 因有點饒食哩~
 
 
「我們八位都是國中同學(土生土長在地人)(他們都是7年級生)
 
 
好蝦」的有兩種意思: 1.我們想養出好蝦 2.養蝦的方式"好瞎"(丟棄慣性養法 .旁邊養殖戶會嘲諷你好瞎)
 
冏的意思 : 是「哭笑不得」 另一種意思是 「創新突破
 
這是我問阿正名字的由來 他跟我講的 ~~~」
 
我覺這個年輕人 很不錯  
在簡介時 我就覺阿正講的還蠻專業的  是真的有認真研究  我想應該有去上過一些課程 做了不少的功課
 
而且他們因想跟家人一起生活 不想離鄉背景 雖然被親戚反對 拿了老婆本出來創業投資
但我看他們過的很開心 且很有理想 現大家也都支持他 雖然成本還未回收 
但 我相信 阿正以後  會很成功~~~
這種好青年 我們要支持他 且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一開始先用廢棄的豬舍養蝦(裡面也有烏龜哦~)

還有超可愛的小豬哦  有機會要跟他見見面(小朋友一定很愛)

 

要離開了

想跟有夢想的阿正合影 這個調皮的小孩 竟~~拿菜瓜花要放我頭上  我咧~~

好吧 看在你粉有夢想的份上 我就~~收下啦

 

 


 

阿正私下傳授的秘方:

請粉絲 收到好蝦一定要這樣料理喔~才不會枉費好蝦的滋味
 
不用再加一堆調味料 吃原味就是美味
草蝦 跟白蝦的品種不一樣~
這是草蝦 綠黑相間 體型較大
 
這是白蝦
 
通常白蝦要養的像圖片中如此 相當不容易~
!(我們主要以白蝦為主及肉品 組合成海陸大餐)
1. 綠心鮮甜蝦 4-50尾/斤 400元 六月份過後
2. 嚴選鮮甜蝦 3-40尾/斤 450元 七月份過後
3. 霸王鮮甜蝦 2-30尾/斤 500元 十月份過後
4. 限量天霸王鮮甜蝦 16-18尾/斤 600元 十二月份過後
5. 肥美文蛤 2-30粒/斤 200元
6. 虱目魚肚 1隻/斤 150元
7. 自製手工香腸 8-12條/斤 150元
8. 古早味鹹豬肉 1 條/斤 220元
 
訂購專線: 0922732776  
 
另外也可以入社:可以分次提領
 
.2013年入社方式(僅限會員預訂)
以一次預購好蝦六箱(60台斤)以上者(不限個人或團體,團體
以四人為限),填寫2013安心年度好蝦預購登記書即可加入好
蝦冏男社的會員,一起為環境友好打拼。
 
阿正交代的:
 
過年要訂的話! 要在過年前三星期前訂~因為在過年前兩星期出貨的貨~宅便系統會大塞車
好蝦會卡在宅便那邊~品質上會有影響!
 
"好蝦冏男社" 臉書
 
"好蝦冏男社"部落格:
 
 
 
相關報導:
 
1.漂鳥回家吧
 

2.中天電視台:    冏男回鄉打拼記 砸下老婆本創業(這就是我之前要去之前看到的報導)


http://www.ctitv.com.tw/newchina_video_c136v1039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