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最後一道夕陽 在台南北門─ 井仔腳鹽田 (第1歩)

台南今年推出了3歩曲 

第二歩 台南高鐵 跨年演唱會  第3歩 二寮看曙光~很棒  本來今年元旦 4天假 要去台南

但這六發生了車禍 朋友的車撞壞了 我的脖子跟背也受傷了 所以只能在家了

這是22日的一日遊

趕在聖誕節前夕去台南一日遊  去了發現好多驚喜 且北門鹽田的夕陽 真的好美~~

 

一下車 竟發現 "錢來也雜貨店"在這裡耶 本來是想來看聖誕老公公跟鹽田夕陽的

沒想到 一直想來的地方 竟在這裡 是拍攝"王子變青蛙"的那家店

 

第一家賣"鹽的咖啡" 好特別 有一盒的 也可以單買一包的   一包15元哦

 

三寶蛋跟祈福蛋

這個蛋也很特別 跟一般的皮蛋風味不一樣 比較Q 蛋黃部分也不是那種像沒有熟的那種 是比較結實有熟的哦  但我覺上面那沾有鹽的比較好吃哦~

三寶蛋跟祈福蛋

這是雜貨店門口外面的景點說明牌, 我還有二個地方沒有去耶 好可惜~~

雜貨店的對面就是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哦(可以去裡面上廁所 他們服務很好~~)

在聖誕節有聖誕老公公 晚上更美 來看看白天的樣子

也很可愛耶

再來雜貨店往下走再左轉 就可以去北門遊客中心了 這裡很棒 真的要去走走

這個很有趣 把一個造型物裝飾成一個禮物哦 我覺這個很有趣 但我在太陽光下 拍不太清楚

 

這隻是抹香鯨耶 超長跟超大一條  我本來以為是恐龍還不想看 哈哈  好好笑

 

剛好有展出生態攝影展 哇拍出了台南北門這裡很多的風情  都好美哦  ~

攝影真的可以留住每一刻的感動~

針對聖誕節中心還推出了有聖誕服可以免費拍照哦 有一整套的(有給朋友穿

結果旁邊的小朋友還來要一起拍照耶)  還有帽子哦


北片的鹽田是"瓦盤"鹽田 就是鹽田下是由瓦盤舖成的 跟一般的不同

這是一出中心時拍的 好美哦~~

接 下來 要去鹽田看夕陽了

 

這在去的路上隨便拍的 都這麼美耶

車子可以停在興安宮周圍

路邊的柑仔店 好有海邊的小村莊的味道




現在這裡委由外面的廠商經營了











真的  這裡的鹽田加上夕陽  真的  太美了啦~~~~~

且還不時會伴有一大群的鳥 (不同季節有不同的鳥種)  一起飛起來

我們也有看到~~









有分復育區跟體驗區 可以下去推一下鹽












路邊教堂的夜景也如此的美麗~~





鹽鄉這家民宿餐廳 我們晚上在這裡吃  是朋友找的 我覺得很好吃耶 這是老板的媽媽 人很親切好客

他說以後憑這張相片 住宿要給我打折耶  呵呵



紅茶可以續杯哦




這個乾煎司目魚非常的棒   煎的非常的蘇 好好吃 很少會吃到炸的這剛好的蘇的 我超愛的 最推這項

且如果你們人數少去 老板會跟你點菜 點的很剛好 這魚我們是做一魚二吃 一半乾煎一半做魚湯

不過魚湯加了一種什瓜的下去 所以變有些偏酸味道 有點蓋掉了原本的魚湯風味

我是比較愛就單純魚湯就好 有問老板 他們說

那是另一種風味啦 呵呵  不過我打算以後會再去 要老板拿掉那什瓜的  哈 






這家店風格不錯 桌子有一個 洞一個洞的 很有以前人的味道 也不貴

我覺下次我還會再去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