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社區,之前叫做"牛尿港"   大家第一印象一定覺得跟成龍有關係嗎? 我去也是 這樣的發問的

哈哈  我查了一下資料  由來大概是這樣:

「牛尿港」的由來:位於口湖鄉內,靠著北港溪支流----牛挑灣溪。從前居民在一日農忙後,便將牛隻牽至牛挑灣溪內浸泡溪水,浸泡溪水可防止牛隻被蚊蟲叮咬,也可以消去牛隻體內的暑氣,所以當在日落西下之時,便有牛隻群集於此,「牛尿港」因此而得名。

 鄉賢配合地理更改村名:

 

因村內排列成「龍」形的「七星崙」,使這輪廓狹長的村莊更添加幾分「龍」的精神,再加上原先的鄉名「牛尿港」在稱呼上頗為不雅,因此鄉賢田九先生召集村民要為此村更名為「成龍村」。

成龍村正式更名:  

待光復以後,趁著政局尚不穩定,當時的村長李濫 先生便在民國三十七年為此地正式改名登記為「成龍村」。   

所以跟成龍是沒有關係的哦 哈哈!  

「成龍集會所」─  彩繪的好有特色  對面雜貨店的牆面上也有彩繪,當做「迎賓牆」,

是給小朋友當作閱讀跟居民聚會的場所。

 


「成龍溼地」─  水面上有放鴨子(不是真的)     這裡放的招牌都設計的很有趣 都超可愛的 
 

「候鳥的季節」─ 就是來這裡拍攝的哦  右邊的那個房子就是溫升豪跟外遇女主角一起觀察小鳥的地方

下面那個招牌 好可愛哦    我看了超給他有fu的  (不要亂放鞭炮) ~~

 

在口湖當地有一黃昏市集 大家下來參觀一下 有一家好吃的傳統冰店 但那天沒有開

口湖靠海 所以有很多的海產  我覺好特別 菜也特別的新鮮


這是"小鯊魚"耶



晚上參觀了雲林縣政府辦的「烏金傳奇之夜」


金湖萬善爺廟前廣場品嚐烏魚料理 每一年都會舉辦 民眾都可以來這裡免費品嚐哦

還有漁村之夜節目表演:  肚皮舞 團現場演唱、 還有那卡司表演耶





上面為 烏魚米粉(用的是祥益米粉)

下面是蘿蔔糕耶  長條型的  我第一次看到 口感比一般的硬一點 很不一樣

烏魚子哇沙米土司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結合 雖然我一直很想單吃烏魚子就好 ~~呵呵

 

跟來自台中的立法委員李應元合照

接下來更開心來了 這是來自嘉義的舞弦樂團

女主唱超棒的 講話很幽默 跟台下互動很好 也很會唱歌 整團都是 7年級 但很多歌都會唱耶 很棒

結果我挾著剛拿到歌賽比賽第一名的結果 被拱上去唱歌了 雖然我的喉嚨咳到沒聲 沙啞 怕掉漆

還是硬著頭皮上去了  機會難得嘛~

第一次有現場live band伴奏 機會這樣難得  

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  現場樂團真的不一樣 

真的會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到是音樂的聲音很大 所以我一直聽不到自己的聲音耶

難怪歌手上台演唱都要戴耳機  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 且跟主唱看同一本歌本 字好小 哦

所以我後來有看錯行  但主唱人超好的 馬上用手去指出來  或到另一副歌時 也會用手去提醒我 還有看錯行而小唱錯時 他們樂團也會配合我的速度放慢

所以我覺得真的很棒  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   雖然天氣變冷 穿著臨時去我剛搬家的紙箱隨便拉出來的不合適的衣服 哈 穿得我手粗肚子大大的 ~~~但這次經驗 我還是覺很難忘

「 舞弦」  我的第一次 就給你了~~~

下次等我喉嚨恢復了 希望有機會再跟你們合唱  有機會再去嘉義看你們唱歌~~

跟士官長合唱  雲中月圓(來自嘉義的舞弦樂團 現場伴奏) 人生一大難得經驗~~

待續 ~~

第四篇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celina66/article?mid=1109&next=1083&l=f&fi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na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